喜欢画画,喜欢看书,为了更好的生活,努力考试,用手帐记录当下的自己

我和女儿斗智斗勇

可爱到不行的童言童语

阿科:

 

女儿就像一条线,牵连着我与故乡,在自己飘转至宇宙深处的时候,突然拽紧我,让我回头看见那翠绿的地球,和刚出生的自己。

 

二〇〇九年年底女儿出生,然后彻底改变了我的生活,以下是我随手记录下来的一些女儿成长的片段,大多都是些搞笑的段子,以飨友邻,祝父亲节快乐。

 

女儿出生第一天的照片。


记录一:

给宝宝洗澡,女儿抱着我指着我后面说,“爸爸,你看后面是谁?”

我当场懵了,浴室里就我和女儿两个人,难不成小孩子真的“可以看到大人看不见的东西?”

我没回头,只是镇静的和女儿说,“浴室里就爸爸和宝宝,没有别人。”

女儿说,“看!是洗发水先生和沐浴露先生!”

 

记录二:

女儿害怕邻居小李叔叔,所以我总是拿小李叔叔吓唬她,今天中饭她又不好好吃我说让小李叔叔把你带走,然后开了门对外喊“小李叔叔快来!”

突然楼下传来声音“谁找我?”原来小李就在楼下……

我马上把门关上。

 

记录三:

女儿要和我躲猫猫,让妈妈指导她藏了一个很难发现的地方,然后等我去找,走进房间后我只是问了一句,“躲好了吗?”床底有人说,“好了!”爸爸轻松搞定。

 

记录四:

女儿说,“我们变大象吧?”

我说,“好,怎么变?”

女儿说,“你蹲下来。”然后女儿骑在我身上,我演大象;

女儿“我们变长颈鹿吧?”

“好,怎么变?”

“你蹲下来。”女儿骑上来,我演长颈鹿;

“我们变鳄鱼吧?”

“好,怎么变?”

……

女儿骑上来,我演鳄鱼;

“爸爸,我们变狮子吧!”

“喂!只有我在变好吧!”

 

记录五:

女儿说,“我们看电视吧?”

我说,“今天看过了,不看了。”

女儿一脸思考状,“哪我们看什么节目?”

我说,“什么节目都不看。”

女儿说,“天线宝宝还是花园宝宝咧?”

我说,“什么都不看。”

女儿说,“好吧,看米菲兔吧。”

我说,“你听没听我说话。”

女儿说,“坐沙发看,还是坐椅子呢?”

……

我们并排坐在沙发一起看米菲兔。

 

记录六

吃饭时女儿抱着碗,侧头贴向碗里的肉,然后对我们说,“我在听肉肉讲话。”

妈妈说,“多脏啊。”

我说,“不要约束孩子的想象力。”

过了一会喝肉汤,女儿侧头连耳朵带头发都泡进汤里,我大声喊,“有这么喝汤的吗!”

妈妈起哄说,“不是说不要约束孩子的想象力吗?”

我说“……肉肉会讲话,但是肉肉的洗澡水是不会讲话的!”

 

记录七

女儿国庆生病去医院打点滴,扎了针的手她动不了,她要我给她唱歌,我唱歌时她一个劲用没有扎针的手拍自己的脸,我有些惊慌的问,“怎么回事?”她说,“我在给你鼓掌!”

 

记录八

女儿拿着两个桔子走过来,嘴里说着,“大宝宝吃大桔子,小宝宝吃小桔子。”

我听了很得意,我们才三岁就了悟孔融四岁懂得的道理,我伸过手说,“给我一个桔子吧。”

“给你一个小桔子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是小宝宝。”说完拿着大桔子走开了。

 

记录九

女儿在一边自己玩,我问她,“你爱我吗?”

她头也没抬说,“爱的。”过了大概三四秒钟后,她突然抬起头补充道,“你开心了吗?”

 

记录十

和女儿坐地铁她经常语惊四座,“那个阿姨穿着小内裤就出来了。”(阿姨穿得确实有些少。)

“这个发型的都是坏蛋,我们把他们都抓起来。”(女儿不喜欢头发四六分的叔叔)。

发表言论时声音格外大,后来我在脖子上挂了块牌子“女儿言论不代表爸爸的立场。”

 

记录十一

地铁里女儿要我说绕口令,我把自己知道的三四个都讲完了,她要我继续讲,我憋了半天,使出了我的绝技。

“他们是巴巴爸爸,巴巴妈妈,巴巴祖,巴巴拉拉,巴巴利波,巴巴伯,巴巴贝尔,巴巴布莱特,巴巴布拉伯,记住了吗?巴巴爸爸,巴巴妈妈,巴巴祖,巴巴拉拉,巴巴利波,巴巴伯,巴巴贝尔,巴巴布莱特,巴巴布拉伯。”

 

记录十二

晚上和女儿说,“我们要去苏州玩一天哦。”

女儿说,“苏州是外国吗?”

我说,“和我们是一个国家……是我们国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”

女儿看了我片刻,“不可分割是不是就是你做的牛排那样。”

 

记录十三

搬家时翻出几年前在某插画比赛中获奖的奖杯,奖杯放在一个红色锦盒里,我叫来女儿给他看奖杯。

女儿睁大眼睛说,“哇哦!”

我解释道,“画画画得好的人才能拿到的哦!”

女儿从锦盒中捧起奖杯,将其放去一旁……

半分钟后一个芭比娃娃躺在了锦盒中,女儿说“哇哦,盒子正好放进芭比,爸爸好厉害啊!”

 

记录十四

女儿找我玩,我说太累了要睡觉,于是女儿体贴的说,“嗯,那你就闭着眼睛陪我玩吧。”

 

记录十五

去好友家串门,女儿看见桌上放着笔记本电脑,于是介绍道,“我爸爸也有比基尼的!”

我连忙解释,“那叫笔记本,不是比基尼!”

好友含笑点头色眯眯地看着我。

 

至今记录下来的段子已经足够出版一本图书了,等女儿结婚,把记录画成绘本送给她当嫁妆。


 今年的照片。


另外凡物制淘宝店基本装修完毕,现已营业,近两百款国内一线插画师的T和一百多款本子已经上线,抽空上去看看。

在淘宝里查找“凡物制”,或者直接输入https://fanwuzhi.taobao.com






 关注阿科,一个手工匠人的生活。微信公众号akeworks


评论
热度 ( 135 )

© cc女士 | Powered by LOFTER